未了

南柯一梦,终是空

勃艮第恋人

“小屁孩”

旺仔牛奶:

*调酒师贾×学生正
*人设我的,不要上升。
*很久以前的微博点梗。
宝贝ID:软软柒柒呐_
拖到现在实在抱歉qwq


3500+的sd甜饼 甜度可能不够剧情有点mls?
别骂我


 


“再也不要见你在深夜里买醉。”
“不要轻易尝试放纵的滋味。”


01,
朱正廷是逃了晚修去的酒吧。


他没试过,但听说效果不错。左右在校也待不下去,不如出来找点途径让他发泄一场。


他失恋了。


从高中谈上来的男友,朱正廷甚至为了他放弃了本能去的更好的学校。


但似乎低估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程度。


终是被这个花花世界迷了眼,朱正廷的头上跑了几只喜羊羊与灰太狼。


“乖的太无趣。”


他说他乖的太无趣。


02.
九点多的酒吧还没到第一个嗨点,人流量不算太大,毕竟这个时间所谓的夜生活还没有真正开始。推开厚重华丽到庸俗的金色欧式大门的那一瞬间,朱正廷还是被扑面而来的烟酒味呛到咳出眼泪。


他的嗓子天生敏感,这种糜乱场所他更是没来过。朱正廷以前去过的最乱的地方可能就是KTV包厢。


震耳欲聋的嘈杂音乐一股脑的往耳朵里灌。朱正廷皱着眉头一点一点挪到离舞池最远的吧台边。


“喝什么?”正当朱正廷打量着舞池,有些清冷的声音在头顶上方响起。夹杂在对朱正廷而言堪称噪音的电音节奏点里,竟有着几分平心静气的魔力。


朱正廷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灰色的抓绒夹克里是件简单的白色内搭,在这到处大金链子花臂的场合里显得干净的不行。灰色的美瞳里压抑着些许的少年意气,嘴角的弧度放肆得格外好看,看得出来化了淡妆,耳垂处还有对银质地素圈耳骨链。


这人本不用化妆的,朱正廷咋舌。


光是这张脸和自带的日天日地的欠揍气势一起就足够了。


“伏特加吧,”没去看吧台上立着的骚气酒水单,随口回答道。


就是出来卖个醉而已,喝什么他还真不在意。


日天日地饶有兴趣得挑了挑眉。


朱正廷像是个刚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小屁孩,左看看右看看看啥都新鲜注意力压根没放在调酒台上。直到杯子递到嘴边抿了口,思思果香混杂着红酒特有的醇涩口感,朱正廷才把疑惑的目光转向正在擦玻璃杯的日天日地。


“你们这的伏特加都这么清新脱俗的么?”看着旁边吧台坐着的男人手中的褐色液体和球状的酒杯冰块,朱正廷托着腮冲日天日地打趣到。


没来过这种地方又不代表他傻。


“小孩子别喝烈酒,对身体不好。”日天日地耸耸肩“看你纯粹就是过来喝酒的,喝什么不都是喝。”


“而且。”日天日地拖长了尾音。


“勃艮第混出来的Royal Kir,可别小看它。”


03.
朱正廷不出所料的醉了。


日天日地给他的酒混用的樱桃汁,酒精含量估计还没有rio高。无奈何朱正廷是个打小连果酒都没沾过嘴的少爷,实打实的一杯倒,又因为日天日地不经意的一句“失恋了?”打开了情绪闸口。几杯下肚又哭又骂倒是痛快了不少。


最后在日天日地有点惊讶的目光中趴在酒吧吧台上睡着了。


“Justin,朋友?”来换班的人看着在酒吧台上睡得昏天黑地的朱正廷随口问:“喝脱了吧?那么吵也能睡着。”


黄明昊扯了扯嘴角:“三杯RK。”


朋友张大了嘴。


“现在小伙子都这么虚的么?”


“谁知道呢。”没空去思考朱正廷虚不虚的问题,他更需要头疼的是怎么把这个比自己只矮了一点儿的小屁孩运回家去。


朱正廷比黄明昊想象中的要轻许多,架着人回自己的出租屋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凌晨一点半的城寂静的有些萧条,黄明昊拖着朱正廷艰难地向家挪去。


想着刚才喝酒的时候小屁孩带着鼻音奶里奶气骂他前任的样子,黄明昊就忍不住笑出声来。朱正廷听起来就很少骂人,这次许是委屈极了又喝了酒才失了态。


“我操他妈哦他是个什么人啊?”


“我都陪他到这个学校来了,为了他我都没有去学现代舞。”


“说把我绿就绿了?”


“还说我乖,说我,说我乖的无聊,是不是有病你说他是不是有病!”


“我,我他妈,我朱正廷,没人要的么?没人要的么!”


黄明昊觉得自己憋笑快要憋出腹肌来了。


这个小屁孩,可爱的有些太犯规了吧?


“有人要有人要。”明明都已经趴在桌上迷迷糊糊了,嘴里还嘟囔着乱七八糟的东西,黄明昊放下玻璃杯,撸了两把朱正廷的小卷毛。在他耳边轻声道。


“看吧,我还是有人要的吧…”


黄明昊看着在自己家床上意外睡得很乖的朱正廷,若有所思地想着事情。


朱正廷的前男友神他妈是疯了还是瞎了?


当朱正廷晒着第二天大清早八九点的太阳起床时,足足愣了三秒钟才发觉哪里不对劲。


面前是个陌生到不能再陌生的房间,房间不华丽,甚至算得上简陋,却意外的干净。床头放着一杯蜂蜜水还往外冒着热气。


“醒了?”正当朱正廷抓着鸡窝头纠结这到底是啥地方的时候,黄明昊推开卧室的门走了进来。


还是昨天那套打扮,甚至连妆都没卸下来。


“这是你家??”


“不然呢?”昨晚回来的就晚,手忙脚乱把朱正廷收拾好丢到床上就更晚,黄明昊打了个打哈欠兴致缺缺道:“你难不成失个恋还打算到酒吧被不认识的男人领去开个房玩个一夜情放飞自我??”


朱正廷昨天完全喝了个断片儿,除了知道自己喝酒还有认识日天日地以外别的完全没记忆。这会儿被黄明昊说的多少也有点后怕,看向黄明昊的眼神不自觉的带着点儿可怜巴巴的感激。


黄明昊本来打了万字腹稿打算教育孩子的,一看朱正廷这可爱样也凶不起来了。只是俯身在床头前看着朱正廷一字一句地说到:“第一,下次难受想喝酒别自己一个人跑去那种地方。酒吧里乱的你自己沾了水估计都不知道,听到没小东西?”


“第二。”黄明昊挑了眼角,尾音拖得有点长:“许俞那种货色,实在不值得你要死要活。”


“你怎么认识许俞的??”朱正廷惊恐,对上黄明昊那双坦然地不能再坦然地眸。


“你昨天喝多了自己说的。”


“…”


朱正廷检查了一下自己断了片儿的脑袋瓜,最后放弃了挣扎:“我还说什么奇怪的东西了吗?”


黄明昊本想摇头的,转念一想起了逗朱正廷玩的念头。


“有啊。”


朱正廷吞了吞口水。


“你说我长得帅,想让我上你。”


...


黄明昊的脸上多了个枕头。


“行了,起床把蜂蜜水趁热喝了,还好你酒量实在垃圾,不然头疼有你受的。”黄明昊扯了扯衬衫领口,一夜在沙发窝着也没个安稳觉:“洗漱台上有一次性牙刷,收拾收拾自己该去哪去哪吧,下次别犯糊涂跑这种地方玩儿了。”


朱正廷愣愣地盯着他:“你没比我大多少吧?”


黄明昊皱着眉头粗略想了想:“我大概比你小个几岁。”


“心理年龄已经到了我爹那个岁数了。”朱正廷痛心疾首地摇摇头:“亏的长了一张那么好看的脸,内里就是个更年期唠叨老太婆。”


???


黄明昊起身打开了他家的门。


“滚出去。”


朱正廷心满意足地被黄明昊踹出门去,关门前看到了黄明昊外套上别的服务牌。


Justin。


还挺洋气。


04,
黄明昊没想到朱正廷过了两天还会出现在酒吧里,擦着玻璃杯的动作瞬间停了下来。


“你咋…”


朱正廷呈双手投降状:“看在我是为了来找你的份上,别给我念紧箍咒老太婆。”


“找我干嘛?”


朱正廷唇角一勾。


“找你分享快乐。”


黄明昊招招手示意同事顶下班,随手拿包烟扯着小屁孩的领子从酒吧后门走了出去。


酒吧后巷是个没人没灯的废巷子,门旁成箱地放着等人来收的空啤酒瓶。


“啥快乐?你前男友遭报应了?”黄明昊抽出一根烟刚要点,想起那天朱正廷进酒吧被呛得不清又随手把烟丢进了垃圾桶里。


朱正廷的眸子在夜里看着亮晶晶的,上下点了点头有些迫不及待地道:“他申请大半年的学生会副会长的职务被人截胡了。”


“听说好像是和他同系的隐士学霸,平时都不怎么来上课,专业分又高老师也问不住他。可能是因为好不容易有机会把人栓进学校里了,老师想都没想就把位子给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苍天有眼!”


“好像叫…”朱正廷皱了皱小鼻子,这是他习惯性的小动作:“黄明昊吧?”


“嗯。”黄明昊低笑。


“这人应该挺帅的。”


05,
许俞在楼下蹲朱正廷点儿的事是朱正廷咋都没想到的。


朱正廷正盘算着等Justin啥时候休假拖他出来吃顿麻辣烫还他那天的酒钱。一抬头被许俞的脸他妈吓了一跳。


跟Justin接触时间长了的朱正廷变了很多,连着穿衣风格都不像以前那样规规矩矩。正如黄明昊说的,朱正廷骨子里压根没那么乖巧。


新欢同旧爱的差距对比拉开的越来越大。


“我们分过手了。”朱正廷皱着眉头想甩开许俞拽他的手:“分手也是你,不分也是你,我他妈是公交车么想上就上想走就走?”


朱正廷从来没飚过粗口,这几天跟着黄明昊你他妈这他妈学的一套一套的。许俞被朱正廷突如其来的一嘴不正经吓的一愣,正好让朱正廷逮着机会把手抽了出来。


朱正廷,似乎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噗嗤。”气氛一时凝固到寂静,朱正廷背后传来一声没憋住的笑声。


两个人齐刷刷回头看,坐在图书馆台阶上的那人笑地别过了脸。


“Justin?”
“黄明昊?”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朱正廷听着这个这两天还算熟悉的名字一脸懵逼。对着台阶上的人上下打量着。


这个人跟他认识的Justin好像有点区别,干干净净的白衬衫黑色休闲裤,脸上还架着一金边眼镜。


斯斯文文衣冠禽兽。


黄明昊也不是故意没憋住的,他是真没憋住。


什么公交车想上就上想下就下。


也太可爱了点吧。


黄明昊往前走了两步,随意把手勾在朱正廷的肩膀上把人扯在怀里。


“没瞅见不欢迎你么?”目光这才飘向仿佛明白了一切的许俞,似笑非笑自带讽刺buff的眼神搭上熟悉的夹杂着薄荷的烟草味。朱正廷一瞬间判断出来这人就他妈是Justin。


“怎么了?现男友不好又想过来找旧爱了?”黄明昊挑眉:“你瞅瞅你那样,朱正廷再傻也没傻到这份上吧?”


06.
“黄明昊?”碍事儿的人走了,朱正廷吊着眼尾一字一顿地转头看着旁边的人。


“下次骂人过过脑子。”黄明昊伸出另一只手弹了弹小屁孩的脑门。


“狗屁公交车,你是我私家车知道没小东西?”


后知后觉的朱正廷红了脸。


什么嘛。


狗屁日天日地。


搞了半天是日月日天啊。

评论

热度(248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